7/15/09

兒子的廚藝

七月四日(星期六)美國國慶,全美國從星期五即開始連續放三天假。那天先生問兒子們晚上全家如何慶祝,要不要全家上館子,周ㄧ至週五天天煮菜的我舉雙手讚成,週末總要讓媽媽輕鬆一下。但老大卻說他想在家吃,而且由他親自下廚做BBQ大餐請我們吃。 平時也愛下廚的老二正忙著他的Project, 今天沒空主菜,所以他也讚成出去外面吃。但老大興緻勃勃想煮給全家吃,我們也樂得想在家品嚐他的手藝。

兩個兒子一向對烹調食物很有興趣,平時很喜歡看Food Network, 上大學後,若有時間也喜歡下廚煮給自己吃,放假回家時,也喜歡呼朋引伴,和朋友在廚房邊聊天邊做晚餐。平時忙碌的他們,偶而也會下廚煮給我們吃。每ㄧ次吃完他們煮的食物,我和先生都會讚不絕口,給予鼓勵,真的很好吃耶。

老大那天做了四道BBQ晚餐,烤 “青菜填塞巨大香菇“,烤“竹串干貝和鮭魚“,香煎牛排,Terayaki 嫩雞排。我和先生及老二慶幸我們沒有去外面吃,否則就會錯過這一個比外面餐廳還好吃的大餐。(烹調於 7/4/20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