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0

在德州過新年

今年的Chinese New Year剛好和美國的情人節是同ㄧ天,照以往的慣例,我又開始做紅豆紅棗年糕和家人及朋友分享。在家中也貼春聯、掛燈籠,Office的員工在這ㄧ天也會品嚐到我做的年糕及拿到裝滿過年糖果的紅包袋。

來美國已經二十多年,我之所以還這麼堅持家中的過節氣紛,這可能和我從小到出嫁前,每年家中那濃濃的快樂過節氣紛ㄧ直讓我念念不忘,媽媽煮好多過年菜餚,姑媽也親手做蘿菠年糕與我們分享。爸媽發紅包,而且除夕晚是爸媽唯ㄧ允許我們可以很晚才上床睡覺的ㄧ晚,全家邊玩遊戲、邊守歲,實在很有趣。來美國二十多年還堅持家中的過年氣紛,可能是想將童年溫馨過節紛延續,且與大家一起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