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07

台灣的吃


六月五日和先生一起回臺灣探望家人﹐也享受家人的熱情與溫馨。家人聚在一起﹐話家常, 憶小時, 唱唱歌, 吃遍各式各樣的大宴與小酌, 好不熱鬧。

在享用吃的同時,也發現臺灣的吃已經和從前不太一樣了﹐菜式及口味講求創新和改良。像端午節的棕子, 已經不是只有傳統的那幾種口味而已﹐取而代之的是目不暇接﹐口味變化多端的各種口味棕子,像”蕃薯芋頭粽"就是我以前沒聽過也沒吃過,有一天和妹妹逛街時﹐特別拍下這個創新口味的棕子,以做紀念.

日本菜一直是我们家喜愛的菜式之一. 因為日本菜有很多是生吃的海鮮, 所以"新鮮"一直是我们決定日本餐廳的好壞. 記得上次回台灣,先生的姊姊和姊夫帶我们到新生南路的一家小小不起眼的日本餐廳吃晚餐. 我和先生驚訝於這家的海鮮真的超新鮮的.聽說他們的海鮮有些是早上從日本運來,晚上立刻新鮮賣給客車, 難怪味道不但新鮮而且還帶甜美,好吃極了.我想推薦這家是台灣日本海鮮的number one,一點都不為過. 我們這次回來又再度光臨, 我拍下他們餐廳超鮮美的海膽以做記念.



和妹妹一家人享用超棒的泰國料理

台灣不愧是水果王國, 吸入我眼簾的"黑珍珠" 蓮霧


肉多子小的"綠荷包"荔枝

紅燒臭豆腐


創新口味的"芋頭蕃薯粽"

令人眼花撩亂的各種口味粽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