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07

綜 合 蔬果 鮮 蝦 沙 拉

還 記 得 小 時﹐ 每 當 麵 包 店 麵 包 出 爐 的 時 候 ﹐ 媽 媽 會 帶 我 們 去 買 那 剛 出 爐 香 噴 噴 ﹑ 熱 騰 騰 的 麵 包 ﹐ 那 時 我 總 愛 挑 選 那 Q 軟 不 熱 的 橢 圓 形 麵 包 中 間 夾 非 常 新 鮮 的美 奶 滋 綜 合 沙 拉﹐那 香 香 ﹐濃 滑 的 美 奶 滋 拌 著 馬 鈴 薯 ﹑ 黃 瓜 ﹑ 雞 蛋 的 香 味 對 我 有 一 種 致 命 的 吸 引 力 ﹐ 深 深地 吸 引 著 我 。 長 大 結 婚 後隨 先 生 來到 美 國 ﹐ 有 一 次 朋 友 家 的 聚 餐 ﹐ 婆 婆 就 做 這 道 我 最 愛吃 的 綜 合 沙 拉 ﹐ 她 放 的 料 就 更 多 了 ﹐ 有 蘋 果 ﹑ 鮮 蝦 ﹑ 豌 豆 -----等 等 ﹐婆 婆 當 場 示 範 這道 菜 的 做 法 ﹐回 家 後 我 自 己 再 試 做 ﹐且 再 多 加 我 愛 吃 的 鳳 梨 ﹐外 面 也 以鮮 蝦 ﹑ 鳳 梨 和 火 腿做 裝 飾 ﹐ 每 當 感 恩 節 或 聖 誕 節 我﹐ 做這 道 菜時 ﹐ 一 定被 客 人 一 掃而 空 ﹐ 且 紛 紛 來 詢 問 食 譜 。 若 你 想 讓 你 的 客 人 對 你 的 菜 餚 為 之 瘋 狂 ﹐那 麼 這 道 菜就 是 你必 學 的 菜 餚 之 一 。

材 料:

COCKTAIL SHRIMP (READY TO EAT) 大 型 ----15 條
COCKTAIL SHRIMP (READY TO EAT) JUMBO SIZE ------------10 條
馬 鈴 薯 ------------572 克
胡 蘿 蔔------------ 200 克
冷 凍 豌 豆 ---------170 克
雞 蛋 3 顆
小 黃 瓜 中 小 型 ----- 2 條
火 腿 HAM---------- 160 克
FUJI APPLE 大 型----- 1 個
鳳 梨 罐 頭 ------------ 1 罐
低脂的美 奶 滋 (MAYONAISE) 小 瓶 一 瓶
鹽---------------- 1 AND HALF TEA SPOON
糖---------------- 2 TABLE SPO0N (隨 個 人 可 加 減 ) )


做 法:
1﹑ 將 馬 鈴 薯 ﹑ 紅 蘿 蔔﹑ 雞 蛋 放 入 水 中﹐ 煮 到 筷 子 搓 入 馬 鈴 薯 和 紅 蘿 蔔 可 輕 易 地 穿透, 即 可 撈 起 待 涼, 雞 蛋 煮 10 分 鐘 ﹐可 先 撈起 。
2﹑冷 凍 豌 豆洗 淨 ﹐ 入 滾 水 燙 2 分 鐘 即 可 撈 起 。
3﹑ 將 馬 鈴 薯 ﹑ 紅 蘿 蔔 ﹑ 小 黃 瓜 、豌豆放入大形容器,加鹽攪拌後,再加入切碎的 雞 蛋 ﹑ 切丁的C0CKTAIL SHRIMP 大 型 蝦 15 條 、4/5 切成丁的Ham, 用木 匙 攪 拌 所 有 材 料。 。
4﹑ 將 APPLE、 鳳 梨 5 片 全 部 切 成 小 丁 後 ﹐ 放 入 (3) 的 大 容 器 內﹐ 加 入 美 奶 滋 和 糖 攪 拌 勻 。
5﹑ 將 (4) 倒 入 大 型 PARTY 盤 內 ﹐ 將 JUMBO SHRIMP 解 凍 ﹑ 洗 淨 橫 切 成 半﹐ 鳳 梨 片 對 切 成 半 ﹐1 / 5 的 HAM 切 成 細 丁 ﹐ 分 別 將 其 裝 飾在沙 拉 上 面 ﹐ 一 盤 宴 客 的 華 麗 ﹑ 綜 合 美 味 鳳 梨 鮮 蝦 沙 拉 即 可上 桌 。(見 圖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