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09

陳月卿55歲不拉皮的祕方

報周刊
記者:韓嵩齡、邱玉珍
五十五歲不拉皮。以前我是個藥罐子現在大家叫我「永備電池」我長保不老、精力充沛的來源是吃對食物。
「要健康絕不能吃太多動物性蛋白質日常飲食中植物性蛋白質與動物性蛋白質的比例應為八比二。」十六年來透過正確飲食擺脫藥罐子的陳月卿說。她表示食物是治病與健康最好的良藥。
十六年前因蘇起罹患肝癌開始投入飲食研究的她發現原來很多疾病都因吃錯食物引起「在蘇起沒生病前我就很注重均衡飲食但身體還是很多小毛病胃痛、腸胃炎不定期報到蘇起甚至說他虧大了竟然娶一個藥罐子回來。」
蘇起生病後陳月卿以神農嘗百草的精神調整全家飲食最後她採用「全食物」概念讓十六年來兩夫妻健康都在最佳狀態。「我最近去做腸胃鏡檢醫師告訴我我的食道像baby一樣乾淨。」
陳月卿說人難免有口腹之欲很難餐餐吃生機飲食而且凡生機食物都很貴她也是依情況吃但每天早上她一定會用當令生機食材如高麗菜、菠菜、蘋果等打精力湯喝多花一點錢也沒關係需用水煮過的則買一般食材就好。只要少吃紅肉、大型深海魚多吃蔬果、五穀雜糧就可改變身體機能。
老祖宗說「藥食同源。」只要吃對食物也可達到預防、治病效果。陳月卿強調現代人常熬夜、工作壓力大、缺乏運動加上大吃大喝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介於生病與不生病間),易出現頭痛、失眠、疲倦等症狀這是因為身體所需的酵素、礦物質無法正常吸收運轉所致。
別輕忽身體警訊
陳月卿語重心長地提醒大家「人體很奧妙身體缺乏某種營養成分時身體會以疲累、頭痛等各種警訊提醒表示你該補充微量元素或礦物質但一般人並不去補充這些東西而以大魚大肉來補償身體。長期下來身體沒有獲得應有的營養素持續處於發炎狀態不斷發出警訊。」
補充營養素不難每天喝一杯精力湯就能更健康。「很多人以為精力湯就一定是冰冷的其實多花點心思它也可以是溫熱的。」陳月卿說。像是到了冬天她就會用黃豆加紅番薯、桑椹乾跟溫水一起打成汁營養豐富、口感好就像喝杯熱粥一樣。
不少人懷疑每天喝一杯精力湯就能變健康陳月卿強調調養身體至少要花七、八年時間她也是十六年來奉行不悖才有如此好的效果她一直苦口婆心提倡全食物觀念就是希望讓真正健康的飲食成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而這也是一種愛地球的表現。
(資料來源自網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