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06

蒜 蓉 蝦 蒸 河 粉

海鮮一直是我的最愛,而 蒜 蓉 蝦 河 粉 更 是 一 道 我 為 之 瘋 狂 的 海 鮮 名 菜 . 以 前 每一次到餐廳,先生和小孩都知道我會點這道百吃不膩的菜肴。後來決定自己在 家 研究做這道菜,從此以後不但自己和家人可常常 在 家 享用,而且 它 也 成 為朋友聚 餐時,一 道很 受歡迎的佳肴。

材料:
河粉(Rice Noodle) 450 gram(約半包)
帶殼中 蝦 270 gram(約 20隻)
大 蒜 末 5大匙
蔥末 3大匙
油 3大匙
<醃 蝦 料 >鹽 1小 匙 , 料 酒 3小 匙

<湯汁 > 4杯水 , 醬油 6小匙 , 料酒 4小匙 , 糖 2.5小匙 , 日本魚 素 3小 匙
做 法:
1..蝦去腸泥洗淨,縱切成兩半,但勿切斷。調入 < 醃 蝦 料>,醃十五分鐘。
2.將河粉撥開成一長條 麵條,均 勻放入凹形圓盤 內。
3.將蝦攤開均 勻排在河粉上。
4.將蒜末入鍋中(放少許油),炒至香 軟 後 , 盛起 , 均 勻 地舖在 每 一 隻 蝦 上 面 .
5.將 蔥 末 均 勻 地 舖 撒 在 蒜 蓉 蝦 河 粉 盤 上 .
6.將(湯汁)煮滾後盛起,均 勻地淋在 每一隻蝦和河粉上面。
7. 蒸 籠加水煮滾後放入蝦河粉盤,蒸大約十分鐘後,即可取出 上 桌。






No comments: